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鹿寨县鹿寨镇中何食杂批零店)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中心  |   发布日期: 2022-06-23 11:28    |  作者: 市市场监管处置中心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食品不合格情况通告的内容,涉及我市1批次不合格食品,现将该不合格产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鹿寨县鹿寨镇中何食杂批零店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花花肠子”(调味面制品)

  (一)抽检基本情况

抽样编号

GC22450000622231089

样品名称

花花肠子(调味面制品)

生产日期

2022-02-08

型号规格

22/

标称生产

企业

柳州市好媳妇食品有限公司

被抽样

单位

鹿寨县鹿寨镇中何食杂批零店

检验不合格项目

菌落总数

检验机构

广西 -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二)2022412执法人员向鹿寨县鹿寨镇中何食杂批零店送达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出具的《检验报告》(NoSG220863)《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结果通知书》(顺序号:SG22086302)当事人在检验结果通知书确认收到回执单上签字确认经局领导审批同意,于2022419日予以立案调查。

经调查,当事人从柳州市金星食品经营部购进了1件共500袋上述食品,购进价格为155/件,销售价为0.50/袋,全部销售完毕。本案货值金额250.00元。

(三)其他风险控制措施:当事人接到上述抽检报告立即启动不合格食品召回程序,共召回上述食品24袋。当事人履行了进货查验等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其经营场所无阳光直射适宜食品保存,没有影响食品质量的不利因素。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督管理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