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柳州市场监管亮点突出 成绩斐然

来源: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9-12-27 18:52   

  12月26日下午,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2019年度绩效考评集中问卷评议和优秀指标陈述会。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工作联系对象等100多人参加会议,市委督查绩效考评工作组到会监督指导。通过集中评议和优秀指标陈述,2019年度柳州市场监管的实绩和亮点得到充分展示。  

 

 

  会上,为便于评议人员对市市场监管局作出实事求是、客观准确的评价,局长蒋为民从五个方面对市市场监管局2019年度的工作实绩情况做了汇报。 

 

 

  一是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新突破。有效解决了企业“准入不准营”和“进门容易出门难”的问题,我市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1小时以内办结,时间压缩量全区排名第三,企业开办指标第三季度排名全区第一。二是充分发挥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质量发展继续保持全区排头兵地位,商标品牌战略稳步实施,标准化战略成效显著,知识产权保护战略扎实推进。三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取得新进展。强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构建完善市场信用监管体系,强化市场执法监管,有力净化市场环境,强化质量监督抽查,深入推进民生维权工作,持续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四是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两品一械”、特种设备安全重点领域安全监管,营造安全稳定态势新局面。今年以来,市场监管领域未发生一起重特大安全事故,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五是稳步推进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树立市场监管新形象。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完成了机构改革整合的各项任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打造“党旗下的市场监管先锋”党建品牌,成为第二批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示范点和第一批党风廉政文化教育示范点,“小个专”党建工作成为全区典型。

  听取实绩报告后,在市委督查绩效考评工作组的监督下,与会人员现场填写了绩效考评公众评议问卷。市场监管局绩效工作组对问卷进行清点并按填写人员情况分类、当场封存后交给市委督查绩效考评工作组。整个会程严格有序,评议公平、公正。

 

 

  集中问卷评议结束后,市市场监管局有关业务科室依次就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设、商事制度改革、全国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试点城市建设等15项重点工作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亮点展示和陈述,并接受了市委督查绩效考评工作组专家的现场询问。 

  在仔细听取了各项优秀指标的成果汇报后,工作组组长易运辉对市市场监管局精心准备、认真开展相关绩效考评年终考核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就认真梳理2019年绩效考评工作成效,科学组织谋划2020年工作提出了要求,鼓励市市场监管局为柳州市绩效考评工作“争第一,创一流”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