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打击传销违法犯罪专项整治和宣传教育活动 巩固提升“无传销城市”创建成果

来源: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9-11-29 08:48   

2019年以来,柳州市根据自治区的工作部署,结合柳州实际,以巩固提升“无传销城市”创建成果为抓手,全面推进打击传销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和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压缩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生存空间,有效地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市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充分发挥打传主力军作用,结合扫黑除恶工作,对传销人员聚集场所摸底排查,收集涉传案件线索信息,依法查处涉嫌传销行为活动,防止传销组织、人员聚集现象发生。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打传行动88次,出动执法人员282人次,出动警力600名,检查涉嫌传销活动场所94处,累计抓获涉嫌传销人员28人,立案28起,破案21起,刑事拘留9人,取保11人,逮捕7人,起诉7人。

一是重视组织领导。调整柳州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成立了以政法委书记为组长,分管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的市领导为副组长,各有关部门参加的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并组织召开全市打击传销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本年度打击传销工作。二是加强舆论宣传。2019年以来,全市共设置宣传栏100多块,印制、发放各种宣传资料80000余份,拍摄投放打击传销公益微电影3个,发送防范传销公益短信10000余条次。三是强化打击传销信息系统应用。利用信息系统优势,及时搜集、汇总、报送信息,提高打击传销工作效能;建立和完善“110”“12315”公众热线网络建设,确保涉嫌传销举报在第一时间得以受理、作出反应、得到解决。四是加强基础工作。加强部门联动和基层联系,积极开展“无传销社区(村)”创建活动。目前,我市开展创建“无传销社区(村)”1192个,创建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