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螺蛳粉质量“安保”再升级——国家级检验研究机构科研合作平台落地柳州

来源: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09-22 09:01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切实落实柳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文件精神,打造国家级检验研究机构科研合作平台,发挥检验检测技术服务效能助推柳州螺蛳粉为代表的地方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9月21日上午,柳州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柳州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中心“柳州螺蛳粉质量安全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上,中国检科院副院长方志强、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柳屏先后致辞。柳州市质检中心主任刘兴、中国检科院科技管理部副主任任春生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合作协议。与会领导为首批18位“柳州螺蛳粉质量安全联合实验室”的技术专家颁发聘书,并共同为柳州螺蛳粉质量安全联合实验室揭牌。

卢柳屏表示,本次“柳州螺蛳粉质量安全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国家级柳州螺蛳粉科研平台工作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加强与国家级科研机构合作,有利于持续完善我市质量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柳州螺蛳粉产业科学发展水平。希望双方借此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密切合作,围绕柳州螺蛳粉特色产业全产业链质量安全和质量提升,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及人才培养工作,提升质量技术保障能力和科研水平,以科技创新推动柳州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由“国家队”中国检科院深度参与共建的柳州螺蛳粉质量安全联合实验室正式挂牌投入运行后,将在柳州螺蛳粉关键检测技术的研发、相关技术标准的制修订、成果转化及推广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柳州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科研和技术支撑,推动柳州螺蛳粉产业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