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螺蛳粉厉害!首次参评就入选全国百强,强势跻身第三十一位!

来源: 柳州1号  |   发布日期: 2022-09-15 15:49   

“柳州螺蛳粉作为今年首次参加中国品牌价值评价的‘新秀’,就入选了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地理标志百强榜,并取得第三十一位的好成绩,令人十分惊喜。”13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喜讯。

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地理标志百强榜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等单位在京联合发布,至今已持续9年,其所发布的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遵循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坚持“科学、公正、公开、公认”的工作原则,越来越得到社会的关注和认可。

柳州螺蛳粉自从2018年7月成功注册成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以来,我市便积极以地理标志品牌创建为抓手,持续提升柳州螺蛳粉地理标志商标品牌的高水平服务、高效益运用和高标准保护,推动柳州螺蛳粉特色产业品牌经济高质量发展,让柳州螺蛳粉这块“金字招牌”大放光彩。

目前,柳州共有61家企业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使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及专用标志,不仅汇聚了一批创新能力强、市场影响力大、品牌价值高的龙头企业和初具规模的产业集群,还显著提升了“地理标志+企业商标”的品牌双轮驱动效应。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预包装柳州螺蛳粉生产企业已达133家,品牌超过300个,涌现出佳味螺、嘻螺会、螺霸王等一批具有高知名度且消费者喜爱的商标品牌。2022年柳州螺蛳粉还成功入选2022年国家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是今年广西唯一入选的地理标志产品。

附:2022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地理标志百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