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全市复工复产企业质量服务书

来源: 柳州市实施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0-02-10 16:03   

柳州市实施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

柳州市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告全市复工复产企业质量服务书

 

全市复工复产企业: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我市即将迎来复工复产高峰,人员流动频繁、交易行为增多,各单位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清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为此,市实施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提醒你们做好以下4项工作:

一、严格质量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质量安全控制关键岗位责任制,明确企业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对质量安全负首要责任、企业质量主管人员对质量安全负直接责任。

二、严格事故处置和风险预防。严格执行重大质量事故报告及应急处理制度,进一步健全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切实履行质量担保责任及法定义务。

三、强化质量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质量管控,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管理,严格按标准组织生产经营,严格质量控制,严格质量检验和计量检测。

四、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强化以确保质量安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基本要求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建立健全非常时期履行社会责任的机制,将履行社会责任融入企业复工复产经营管理决策,凝聚起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同时,市实施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对广大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郑重作出如下服务承诺:

一、主动谋划,靠前服务。积极为广大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包括计量检测、标准化、产品质检和认证认可等在内的质量技术基础服务。凡是企业复产生产扩产需要的,凡是提升产品质量需要的,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将全力以赴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靠前服务。

二、发挥优势,特色服务。进一步发挥柳州市综合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市质检所、计量所及广西特检院柳州分院)、柳州市汽车产业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国家汽车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广西))和柳州螺蛳粉产业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市食药检所)技术优势,为广大复工复产企业相关产品、特别是疫情防护产品的技术攻关、质量检测和生产经营,提供“一对一”、个性化和订制化的技术服务和保障。

三、提质增效,延伸服务。延伸服务模式和服务载体,加强商标品牌和知识产权推广和应用服务工作,加强先进质量管理理念、方法的应用指导,加强先进标准“对标达标”提升技术服务,主动沟通、密切联系,为广大复工复产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提质增效,奠定坚实的“两不误、两促进”高质量发展基础。

 

 

 

                       柳州市实施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       

                    柳州市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202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