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质量基础设施 提升质量供给水平——柳州市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受到质检总局调研组充分肯定

  发布日期: 2019-03-03 15:43   
 为进一步推动《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贯彻落实,近日,国家质检总局质量司副司长王赟松一行来到柳州开展质量提升工作调研,自治区质监局副局长李昌华、质量处处长李树林陪同,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颖、市监局副局长刘巍等汇报有关情况。

  

  此次,质检总局调研组调研主题为制造业中小企业开展质量提升和质量品牌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政府和质监部门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市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产业技术水平、产品质量状况和质量品牌提升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  

  

  王赟松副司长一行,先后来到我市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柳州上汽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了解我市质量基础设施为地方优势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服务情况,主打产业企业通过计量、标准、合格评定等质量技术手段,驱动科技创新提质增效的典型案例。当调研组了解到柳州欧维姆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预应力系列产品广泛运用于湘西矮寨特大悬索桥、港珠澳大桥、国家天文台等数十项重大工程时,对我市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给予了大力赞扬。 

  实地调研后,质检总局、自治区质监局领导与我市15家中小企业代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副市长郝兴国代表市政府向调研组王赟松副司长一行汇报了近年来我市在夯实质量基础设施,提升质量供给水平方面进行的努力实践和探索创新。伴随“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创建,逐步走出了一条“新质量、新工业、新柳州”的质量创新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座谈会上,各代表也针对各自企业开展质量提升和质量创新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应调研组要求,对政府宏观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调研结束后,王赟松副司长对柳州开展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品牌战略,扎实开展质量提升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希望柳州市委、市政府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为指引,以建设“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载体,进一步强化质量基础设施在城市转型升级和各行业领域中的地位和作用,在“新质量、新工业、新柳州”经济社会质量创新发展伟大历史进程中,积极探索、勇于实践、认真总结,更好地发挥和释放质量基础设施效能,肩负起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所起到的示范和标杆引领的带头作用,为质量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邓磊、李韦、何涛  编辑:陈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