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优势 补齐短板 合力攻坚——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绩效考评工作推进会

来源: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08-02 11:01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柳州市绩效考评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绩效考评工作,确保各项绩效考评目标任务顺利推进,7月29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绩效考评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柳州市市场监管局2021年度绩效考评情况并部署2022年度绩效考评工作,同时邀请市委督查绩效办副主任易运辉进行绩效考评业务培训。

易运辉从自治区绩效考评指标、创优争先工作、社会评价工作、柳州市绩效考评工作等4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解读,并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提出了针对性较强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大家多挖掘工作亮点,加大工作宣传力度,扩大工作成效影响力和社会公众认可度,争取绩效考评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为民指出,全局各单位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把绩效考评与贯彻上级的重要决策部署、推动全局中心工作、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结合起来,坚决做好完成好各项绩效指标任务。总结经验,直面问题,坚定做好绩效考评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去年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绩效考评结果中获一等等次,在全市公共管理类部门中排名第二,实现了绩效考评工作新突破。要总结好去年的工作经验,把好的经验做法继续融入到今年的绩效考评工作中,不折不扣加快推动工作落实,坚决完成今年绩效考评工作。保持优势,补齐短板,不断提高绩效考评工作实效。要聚焦自治区绩效指标和重点工作指标,持续发力,保持好优势指标,确保完成绩效考评这个关键核心指标任务;还要补齐短板,做好样本框报送、反馈整改、工作成效宣传等各项工作,全力争取2022年度社会评价满意度排名提升。督考联动,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效。市局绩效办要加强督办力度,强化跟踪指导,充分发挥“党旗下的市场监管先锋”集体绩效考评的激励和导向作用,各单位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用好绩效“指挥棒”,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效。

蒋为民强调,现在正是全市上下抢抓快干三季度的关键时刻,绩效考评工作也迎来攻坚克难的关键节点。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绩效考评各项指标任务,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