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形势 抢抓机遇 加快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重要会议精神

来源: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  |   发布日期: 2023-05-26 11:07   

近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桂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法执法检查、市场监管总局调研组来柳开展柳州螺蛳粉食品安全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调研、全国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工作成效突出地方暨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座谈会、全区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等重要工作及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

要准确认清当前形势,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增强抓好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主动性。近期多个全国、全区市场监管重要会议在柳州召开,体现了上级对柳州市市场监管工作的肯定、关心和支持。全局上下要牢牢把握有利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上级的肯定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

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定前行,把握发展的难得机遇,进一步开创柳州市场监管事业新局面。

一是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出台加强全市市场监管基层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办法,补齐人员、装备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加快建设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

二是继续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认真总结经验,统筹谋划发展,当好标杆榜样,因地制宜提升地方质量发展水平,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

三是紧紧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履职尽责,整合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知识产权、质量管理等职能优势,大力助推“一二五”工程实施和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柳州展现蓬勃生机。

会议强调

要认真总结承办系列重要会议、承接重大活动经验,以堪当重任为关键,突出实干实绩实效,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综合能力素质,打造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市场监管先锋队伍,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