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老板们,企业信用受损正确的处理方法在这里!

来源: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3-03-28 18:26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将信用监管作为助力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采取多项举措,精准施策,鼓励违法失信当事人主动纠正违法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重塑良好信用,助力柳州市企业健康发展。

首先,在市场主体年度报告系统中,通过强制阅读方式告知存在的失信信息;其次,通过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各类媒体等途径宣传告知信用修复相关政策、办理须知,并公布柳州市各县区(新区)信用修复咨询窗口电话;第三,与通讯公司合作,向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市场主体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及联络员定向发送提示短信约36万条,提醒这些信用受损经营者,尽快履行相关义务,并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移出。如不经营的,需及时办理注销。

目前柳州市市场主体约有36.6万户,在经营异常名录库的企业有0.86万户,个体户有5.8万户、农民专业合作户有694户。在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库的企业有2125户。

什么情形会被市场监管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呢?

(—)未按有关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二)未按有关规定公示企业信息;(三)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四)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目前99%的市场主体都是因为未按有关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未按有关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未按有关规定公示企业信息,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满三年的,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有关规定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者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的市场主体,有关信息将被政府部门、行业组织和银行等机构共享,并被全社会共知,将“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受到有关部门的联合惩戒和信用约束,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工作中受到限制或者禁入。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的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3年内不得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

柳州市市场监管部门特别提醒

许多企业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可通过登陆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或者登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西)(http://gx.gsxt.gov.cn/index.html),输入查询企业的名称关键词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点击“查询”即可看到该企业是否有信用“污点”。同时,记得留意市场监管部门定期向经营者发送的信用服务短信内容。信用修复及年报服务均不收费,要注意甄别,避免上当受骗。

如果“黑名单”企业不清楚如何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可联系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咨询。

柳州市各辖区信用监管咨询电话

单位名称

电话号码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市场信用监管科

0772-2620925

城中区

市场监管局

0772-2082300(企业)2850314(个体)

鱼峰区

市场监管局

0772-3111949(企业)3111948(个体)

柳南区

市场监管局

0772-2119735(企业)2133901(个体)

柳北区

市场监管局

0772-2527915(企业)3727805(个体)

柳江区

市场监管局

0772-7217331

柳东分局

0772-2756001

北部新区分局

0772-3513313(企业)8857600(个体)

柳城县

市场监管局

0772-7615550

鹿寨县

市场监管局

0772-6661631

融安县

市场监管局

0772-8120923

融水县

市场监管局

0772-5123315

三江县

市场监管局

0772-8625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