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广告活力 提升广告效能 擦亮柳州螺蛳粉金字招牌

来源: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12-02 16:12   

广告是链接生产与消费的桥梁,是企业宣传产品、扩大市场、提升交易、塑造品牌的主要营销手段。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广告的传播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很多企业通过自身官方网站、电商平台、抖音、微信公众号等以数字广告为主的广告宣传频率越来越高、传播速度越来越快、覆盖面积越来越广、广告的“桥梁”作用越来越明显。但同时,企业也会因触碰了广告红线而面临巨额的罚款。

为了解决企业在广告宣传方面面临的盲点、堵点、难点,切实发挥广告的桥梁作用,避免企业因广告违法而被处罚款所产生不必要的经营成本,提振企业在疫情影响复苏乏力情况下的发展空间,今年以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结合企业服务年活动,深入柳南区螺蛳粉产业园、鱼峰区螺蛳粉产业园里的螺蛳粉企业,通过现场讲座、现场咨询解答、发放宣传手册、审查产品包装广告文案等方式方法,就广告法对广告发布的相关要求、企业在广告中容易出现的错误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如何提升广告效能等内容对企业广告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帮扶指导。

组织开展十余场广告法律法规宣讲,听讲人数超千人次,解答企业在广告宣传中碰到的疑难问题300余条次,指导螺蛳粉企业户外广告用语和螺蛳粉产品外包装广告宣传文案80余条次。通过面对面一对一的问诊把脉、精心指导,柳州螺蛳粉企业的广告类投诉和广告违法案件与去年同期相比显著下降,柳州螺蛳粉企业的广告合规意识显著提高,广告发布行为更加规范,广告的活力得到有效释放,进一步擦亮了“柳州螺蛳粉”这块“金字招牌”。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抓细抓实广告助企惠企服务举措,健全监管机制,强化互联网广告监管,严查各类虚假违法广告,净化广告市场环境,不断提升数字化广告在引导消费、塑造品牌、传播文明、构建和谐方面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