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常态下疫情防控!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到柳州市人民医院开展检查

来源: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23 09:00   

为守好全市新冠病毒疫苗及核酸检测试剂质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常态下疫情防控工作,6月22日上午,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为民率队到柳州市人民医院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及核酸检测试剂质量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压实使用单位主体责任,推进使用单位依法使用,确保药品使用安全。

检查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要求,对柳州市人民医院新冠病毒疫苗及检测试剂购进渠道是否合法、供货单位资质和产品检验报告等合格证明文件是否齐全,购进验收、使用等记录是否完整、规范、可追溯,运输、储存条件是否符合标签和说明书的标示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全面地检查。经查,柳州市人民医院在使用新冠病毒疫苗及核酸检测试剂采购、验收、存贮等环节符合要求。

在检查中,蒋为民指出,新冠病毒疫苗及检测试剂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所需的重要产品,柳州市人民医院作为新冠病毒疫苗及检测试剂质量安全重要使用环节,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履行使用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采取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措施,依法依规采购、验收、存贮,从严从细记录,防范产品质量风险,严守药品质量安全关。

今年以来,柳州市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深挖违法违规线索,共排查安全隐患200多起,完成整改163家次,警告企业13家次,约谈企业1家次;查办药品违法案件55件,医疗器械违法案件33件,化妆品违法案件31件,处罚没款共计62万元;移送公安部门7件涉嫌无证销售假药犯罪案件。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持续强化全市药品特别是新冠病毒核酸疫苗及检测试剂等产品质量监管,落实落细经营环节日常监管和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