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学习!广东调研组来柳调研,赞赏柳州知识产权成果

来源: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21 09:14   

近日,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谢红副主任会同广东省韶关市始兴县人民政府和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会一行赴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题调研指导。

在柳州螺蛳粉标杆企业、柳州螺蛳粉小镇和柳江百朋莲藕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示范田走访调研时,柳州市市场监管局与调研组一行深入交流了柳州螺蛳粉、百朋莲藕等地理标志品牌建设工作。调研组对柳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在推动地理标志向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展中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对加强宣传推广地理标志品牌、进一步扩大影响力、不断提升产品品质、促进地理标志产品产业升级、释放地理标志最大潜能提出有效建议。

此外,双方还就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及维权纠纷调解、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及知识产权成果转移转化、知识产权估值、质押融资和证券化、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和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状况及主要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柳州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先进理念和工作经验,对标对表找差距,结合自身实际和发展优势,持续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促进创造运用质量不断提升,助推城市优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过去一年,柳州市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柳州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柳州螺蛳粉产业创新发展、品牌化建设、标准化建设、把好质量安全关等多方面发力,护航柳州螺蛳粉“小米粉,大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柳州螺蛳粉产业相关专利授权61件,同比增长205%,其中发明专利授权3件,同比增长300%,目前全市柳州螺蛳粉产业拥有专利已达169件。同时,完成“柳州螺蛳粉”集体商标logo设计,15件注册申请进入初审公告,“柳州螺蛳粉”商标在22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了注册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