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市场监管局与美团签署战略合作 共同守护网络餐饮安全

来源: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7-23 19:01    |  作者: 陆军| 编辑: 刘昀 | 排版:张文韬

为全面提高网络食品安全管理质量,共同促进柳州市餐饮行业健康发展,7月22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与美团公司签署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战略合作协议。

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围绕餐饮智慧监管,在共建维权渠道、数据信息共享以及推广宣传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监管与技术优势,通过共建消费维权绿色通道、严格入网审查管理、深化信息数据共享、共建网络治理监管培训基地、合力推广“食安封签”、确保食品安全信息互联互通、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示范区建设等举措,建立政府推动、部门牵头、平台协同、网店自律、社会监督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体系,共同营造健康有序的餐饮服务市场发展环境。

随着与平台合作的进一步深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将逐步推进“互联网+大数据”的智慧监管模式,完善经营主体资质审查及信息公示、加强消费舆情应对处置、有效促进消费纠纷源头化解、强化食品安全队伍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培昌对此次与美团公司的战略合作给予了高度期许,他指出,网络食品安全问题,政府重视、群众关心、舆论关注,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进一步提高全市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水平,促进网络经营食品质量提升。市场监管部门和平台将依据大数据分析、汇总和共享,及时发现食品环境卫生不达标、无证经营等食品安全违法线索,对问题商家给予联合惩戒,对市场违法行为形成有力震慑,共筑维护食品安全的坚强防线,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