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连号人民币”两年可获利30% 一老人落入收藏陷阱被“坑”万余元

来源: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4-18 10:14    |  作者: 练从明 | 编辑: 刘昀 | 排版:张文韬

近日,一位94岁的老人家来到柳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反映,他于2018年花费12800元在柳州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购买了一套“连号人民币”收藏套餐,如今感觉被骗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本文并无直接联系)

据老人介绍,2018年底柳州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销售人员向他宣称,购买他们公司的“连号人民币”收藏套餐,2年期满后公司将以高于购买价30%的价格进行回收。想想两年后至少能获利30%,老人经不住诱惑,就花费12800元购买了一套总面值1860元的所谓的“连号人民币”收藏套餐。然而,两年后的2020年12月,老人却无法联系上该公司相关人员了。

 经柳州市消委会工作人员调查发现,柳州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于2020年11月注销了营业执照,已无法联系上相关人员。这位老人的收藏投资的确挨“坑”了,损失1万多元。

在此,柳州市消委会提醒广大爱好收藏的消费者,收藏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人民银行从未发行过任何“人民币(纪念币)珍藏册”“人民币(纪念币)大全套”“人民币(纪念币)纪念册”类产品,任何以人民银行名义进行宣传的人民币类收藏品均为虚假宣传;还有所谓的“错版币”也大都是在人民币的基础上经人工制作而成,仔细观察或借助放大镜观察时,会发现刀切、粘贴、修刮的痕迹。消费者购买人民币类收藏品时,不要只听信商家宣传,一定要认真甄别真伪,防范自身利益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