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县:认证助力品牌建设 促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4-08 11:20    |  作者: 蒋照华 | 编辑: 刘昀 | 排版:张文韬

“认证”是证明产品、服务、管理体系、人员符合相关标准和技术规范的合格评定活动。认证有利于提高企业整体素质、质量意识和管理水平,是质量管理“体检证”,市场经济“信用证”,国际贸易“通行证”。融安县市场监管局引导企业用好“认证”这把“金钥匙”,以认证助力品牌建设,促进地方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推动融安香杉、融安金桔等产业高质量发展。

以奖励促认证。融安县一直致力于发展融安香杉、融安金桔产业,制定了《融安县工业发展扶持资金奖励办法》、《融安县加快服务业发展奖励实施办法》等优惠奖励政策,明确企业获得广西优质、香港优质“正”印、香港绿色标志认证等高端认证的,将获一次性奖励3-5万元不等。融安县市场监管局对认证开展广泛宣传和引导,同时结合激励机制,动员更多的企业积极争取认证,目前约10余家企业已有申请认证意愿。

以认证助提升。因全球疫情环境及激烈市场竞争等影响,融安香杉、融安金桔产业发展遇到了一些困难。为突破瓶颈、摆脱困局,融安县市场监管局帮助企业转变传统理念,借鉴国内国际先进的理念和模式,通过认证升级管理模式和产品水平,提高市场竞争力,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指导企业合法合规使用获证产品标识、标签,规避不必要的风险,塑造企业良好形象。

龙头带共发力。目前广西壮象木业有限公司、融安县龙腾木业有限公司、融安县富达森木业有限公司、广西融安蚂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获得广西优质、香港优质“正”印认证、香港绿色标志认证等高端认证。这些企业发挥龙头企业的作用,以成功的管理经验和更高要求的质量理念带动融安县更多同行走上高端认证之路,提高融安香杉、融安金桔产品质量,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显成效有“钱”景。以广西壮象木业有限公司为例,企业坚持在品牌创建、高端认证上下功夫,在产品质量上追求更高更好,如今该企业在全国的香杉板材产业中大有名气。据了解,广西壮象木业有限公司于近日召开的2021全国经销商大会,在当天的订货会上共签约定单5000余万元,为融安香杉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