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小个专”党委书记参加全市 两新组织行业党委书记述职评议会

来源: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2-10 16:36    |  作者: 谭艳 | 编辑: 刘昀 | 排版:张文韬

2月9日下午,柳州市召开2020年度柳州市本级两新组织行业党委书记述职评议会。市“小个专”党委书记杨娜玲在会上做述职报告。

一年来,市“小个专”党委在市委组织部、市两新党工委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抓好“小个专”党组织思想教育、“两个覆盖”、素质提升、品牌打造等工作。一是强化党建责任,夯实组织基础。通过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引领非公经济组织听党话、跟党走;通过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为“小个专”党建工作夯实基础,提供组织保障;通过提高“两个覆盖”,精心打造中心党支部示范点,辐射流动党员、吸引“口袋”党员。全年新发展“小个专”党支部8个,目前,全市共有“小个专”党支部343个,党员1713人。二是强化组织建设,助推党建工作规范化。通过加强党组织建设,推动新成立的党组织组建流程实现标准化,2020年获评柳州市四星级以上党组织2个,获评全区党建工作示范点4个;通过加强队伍建设,注重对党组织书记等骨干队伍的培养,全年共组织培训12期,累计培训720人次。三是强化党建引领,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先锋模范助力疫情防控,在市场、商圈设置“党员示范岗”、“党员爱心亭”135个,捐资捐物157.4万元,号召专业市场为租户减免租金500余万元;通过品牌标杆助力企业发展,2020年全区推进小微企业个体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现场会在柳州召开,柳州“小个专”党建工作经验在全区推广;通过党旗领航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开展党旗领航+”系列活动,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刘庆宁对市“小个专”党委书记充分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小个专”党委能充分整合市场监管职能优势,分行业、产业加强引导和帮扶,不断强化“小个专”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引导“小个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产业发展为重点,打造“小个专”党建促产业发展示范品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市“小个专”党委将乘势而上,全面开启行业党组织建设的新征程,以行业党建工作的高标准助推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