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玉柴”非彼“玉柴” 忽悠人的商标被查了

来源: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2-07 17:35    |  作者: 赖春、谢民富 | 编辑: 刘昀 | 排版:张文韬

近日,柳城县市场监管局接到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的投诉,依法对县城一农机商行涉嫌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农机产品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因涉案案值12万多元,目前已将此案移交公安机关办理。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调查中发现,当事人自2011年开始在柳城县从事农机产品销售,曾经销售过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柴油机。2020年7月至11月期间,当事人陆续从江苏如皋市某公司购进88台涉嫌侵权的柴油发动机,其外包装标注着“广酉玉TM柴动力”字样,不认真看以为是“广西玉柴动力”,图案和文字的组合极容易误导消费者。据当事人介绍,“广酉玉”是如皋市某公司正在申请的商标。至查处时,当事人已经销售其购进的88台涉嫌侵权的柴油发动机中的73台,获利1.3万元。

广西玉柴集团使用在其柴油机、汽油机商品上的“玉柴YUCHAI及图”注册商标,于2016年通过驰名商标认定。近年来随着“玉柴”品牌知名度的不断提升,市场上假冒其品牌的产品越来越多,此次柳城县查处销售侵犯“玉柴”商标专用权的案件,将会极大震慑各类商标侵权违法行为,有力推进注册商标和驰名商标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