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柳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1-21 11:24    |  作者: 易瀚园 | 编辑: 刘昀 | 排版:张文韬

1月19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柳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以市委市政府作出的“深化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战略部署为工作目标,确定2021年我市消费维权工作的任务,切实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市商务局、市司法局、市住建局、市文广旅局等14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2020年,柳州市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取得明显成效。市市场监管局电子商务领域放心消费创建单位累计101家,其中新增26家;ODR(在线解决纠纷)企业累计68家,其中新增15家;全市参创总数已达3314家。市住建局检查了80多家中介机构,1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市商务局围绕诚实守信、诚实经营、守信服务主体,将消费促进活动与诚实经营活动相结合,组织开展了商贸流通企业代表诚信经营承诺活动,向社会传递诚信正能量,提振消费信心;市文广旅局开展景区、县乡村旅游区、农家乐和生态旅游示范区等品牌创建工作,2020年,按照相关的国家标准、地方标准以及行业标准开展星级旅游景区、A级旅游景区、星级农家乐和星级民宿的创建,完成了一家四星级旅游饭店,两个绿色旅游饭店创建。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成员单位所做的工作,并表示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交流消费维权工作体会,认清工作形式,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会上提出了深化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方向。一是拓展深度广度,二是推进多元共治 三是破解重点难点。并希望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落实责任,充分发挥好部门联席会议沟通协调,更好的加强部门间协作配合,坚持不懈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扎实开展,为营造我市“良好消费环境”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