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假冒伪劣 罚没物品集中销毁行动

来源: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1-20 11:05    |  作者: 罗泽奕 | 编辑: 刘昀 | 排版:张文韬

为了进一步推动柳州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有力震慑和打击违法行为,集中展示全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1月19日,我局联合市财政局开展了一次假冒伪劣罚没物品集中销毁行动。



此次集中销毁行动,由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指挥处置中心负责组织开展。为确保销毁活动安全顺利开展,我局制定了专项销毁行动工作方案,组织各城区局和各业务科室在2020年12月底完成了假冒伪劣物品清查摸底和登记造册工作。销毁行动当天,按照既定方案,将待销毁物品安全押运至销毁行动现场,并做好清点核对与销毁笔录、拍照录像举证等监督执法工作。为有效保障销毁过程公开透明和安全环保,由市财政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全程监督指导。本次销毁的假冒伪劣物品涉及多个领域,主要有假冒侵权商品、不合格食品药品和化妆品等,共计50余吨。本次集中销毁,坚持依法处置和无害化处理原则,为符合环保和垃圾分类要求,我局事先与市财政局、生态环境局、柳州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沟通协调,拟定分为填埋销毁和焚烧无害化销毁两种方式。其中填埋销毁方式主要是将食品、保健食品等不造成生态环境污染的假冒伪劣物品运输到立冲沟垃圾填埋场填埋处理;焚烧无害化销毁方式是将药品、化妆品等委托有资质的专业处置公司统一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理。



作为此次行动的总指挥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指挥处置中心主任张其军同志指出,这次集中销毁行动涉及物品共计50余吨,货值金额1200万,充分反映了我市打击侵权假冒、保护知识产权的工作成效。就打击侵权假冒整体工作来说,销毁不是唯一手段,但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目的是展示全市打击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的坚定决心,有力震慑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行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打击假冒伪劣、保护知识产权的自觉意识。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的新内涵和功能定位,以更大力度打击侵权假冒行为,切实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出更加积极的监管作用。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对群众关心、危害最大的食品药品等民生领域的监管,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维护好广大消费者的生命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