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司机春运忙 计价器检定不放松

来源: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1-19 15:44    |  作者: 张桂铭 | 编辑: 刘昀 | 排版:张文韬

春节临近,柳州市计量技术测试研究所出租车计价器检测中心(以下简称“检测中心”)却是一派繁忙而有序的景象,全市1300多辆出租车正在分时段、分批次进行计价器的周期检定。



目前,柳州市共有出租车约3000辆,其中在今年3月份之前需进行计价器周期检定的有1300多辆。但由于期间适逢春运,很多出租车司机习惯在春运前进行检定。为了保证该时段内的出租车能快速、合理、有序完成检定工作,同时配合疫情防控避免人员扎堆,检测中心科学安排、提前规划,根据检定能力、出租车所属公司、检定到期时间等信息进行排序,主动通知相关出租车公司分时段、分批次到检测中心进行检定,从而确保按通知前来检定的车辆不用等候太久就能快速完成检定,也降低了人员密集疫情发生的风险。来检定的出租车司机纷纷表示:“对我们来说,时间就意味着收入!检测中心这样安排好,减少了以往时排队等候的时间,太省心了!”

目前,检测中心的出租车计价器检定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为缓解春运期间全市运力紧张及满足市民的打车出行需求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