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年跟踪服务,柳州这个传统医药企业迎来了新发展

来源: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30 09:05   

为全面贯彻落实柳州市委、市政府“企业服务年”活动部署,推进柳州传统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柳州一流营商环境,6月29日下午,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为民率队到广西花红药业集团股份公司开展企业服务年调研指导,加快推进企业新引进的栓剂药品生产项目在柳州落地投产。

花红药业集团始建于20世纪70年代初,是柳州一家集药材种植、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重点中成药企业。近年来,花红药业集团通过与广西康华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成立广西花红金瑞药业有限公司,成功将11项栓剂药品生产项目引入落户柳州,并预计在今年下半年正式投产。

在该项目的筹建过程中,柳州市市场监管局连续两年主动跟踪服务企业,在登记注册、专利申请、商标转让备案和试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精准施策和帮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贴心人”。

调研组与企业进行了现场交流,详细了解现阶段企业项目的进展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困难,并对企业的11项栓剂药品包装盒外观设计进行现场指导,待设计审定后将报送自治区药品监管局进行备案。花红药业集团董事长韦飞燕对柳州市场监管部门一直以来对企业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尽心服务表示感谢,并希望市场监管部门继续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维护我市医药产业和药品市场良好发展环境。

蒋为民表示,“花红”是全国驰名商标,是柳州医药行业的一张“亮丽”名片,为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发挥职能优势,一如既往地做好柳州市传统医药企业的服务工作,并按照食品药品“四个最严”要求,加大专项整治力度,进一步建立信息畅通机制,积极维护良好的药品市场秩序和正当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同时,将充分运用好“质量发展一站式”服务平台,为企业产品检测提供高效、便利的服务,为推进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