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这些亮点值得关注

来源: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01-14 08:53    |  作者: 甘凯、黄莹 | 编辑: 刘昀 | 排版:张文韬

1月13日上午,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柳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和成效,巩固拓展学习成果。

会上,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为民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局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全局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切实做到学习教育起步迅速、推进有序、氛围浓厚、特色突出,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局系统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切实提升了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显著,连续3年荣获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成绩突出单位,荣获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12315”效能评价优秀等级,以广西历史最高分通过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考核验收,质量工作、事中事后监管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等多项工作获得了自治区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督查激励通报,向地方党委、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

蒋为民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在取得既定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对标中央要求,切实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柳州市委的决策部署,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将“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致胜法宝,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凝聚共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着眼以学促干提升为民服务之力。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大家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深入领悟“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对准群众“急难愁盼”,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增进民生福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获得“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创建模范机关先进集体”荣誉的集体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征文活动获奖同志进行表彰。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各直属单位、派出机构领导班子,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市局机关全体党员、共青团员共120人参加会议。柳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