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机关离退休党支部节前开展 “送温暖、送新风、送祝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2-09 15:30    |  作者: 卢向丽 | 编辑: 刘昀 | 排版:张文韬

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为表达对全体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关爱,弘扬时代新风,市场监管局机关离退休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了“送温暖、送新风、送祝福”主题党日活动,积极传递团结和谐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送温暖。局离退休党支部会同局离退休干部管理科,从1月27日起至2月5日,对全局191名离退休党老同志开展了全覆盖联系慰问,向他们送达了米、油等节日慰问品;同时重点走访慰问了18户生活困难、生病住院、离休、高龄、独居的老党员、老同志,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问候。联系走访慰问,让每一位老同志深切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殷殷关怀。




送新风。在开展联系走访慰问的同时,离退休党支部积极倡导文明过节新风尚,向每位离退休老同志发放了《带头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倡议书,引导离退休老同志弘扬勤俭节约、爱惜食物的传统美德,带动和督促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同时还发放了《关于返柳来柳人员健康管理服务措施的通告》宣传单,号召离退休老同志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形势,非必要不出行,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共度安全、祥和的春节。



送祝福。为增强党支部与党员、老同志之间的交流和互动,积极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同时积极响应自治区总工会号召开展的“云团聚心团圆”新春网络主题活动,2月9日,离退休三个支部的支委们集体拍摄了祝福小视频,通过局离退休工作群和各支部群转发,向全局离退休老同志进行云拜年,向他们提前送去节日祝福语,预祝他们新年快乐、牛年大吉。视频转发后得到离退休老同志的广泛点赞好评,累计点击率 80%,从而进一步了增强了党支部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