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中心组: 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来源: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0-12-12 14:05    |  作者: 盛旭宇 | 编辑: 刘昀 | 排版:张文韬

2020年12月11日,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重点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从国家战略高度和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求出发,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促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中心组在当天的集中学习中,听取了关于柳州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专题汇报。自柳州市开展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工作以来,通过完善机制体制、深化创造运用、强化执法保护等举措,全面提升了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带动了创新活力全面提升。但也存在知识产权整体质量不高、运营体系亟需完善以及管理和人才队伍紧缺等问题。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作了深刻阐释,为新时代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下一步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并结合柳州实际,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全方位检视,不断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水平。

当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中心组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等其他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