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严防严控!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迅速指导零售药店筑牢疫情“防火墙”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   发布日期: 2022-01-13 16:03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充分发挥药品零售环节监测疫情“哨点”作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底线,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加大全市药品零售行业监管力度,迅速指导零售药店筑牢疫情“防火墙”。


为强化在零售药店购买止咳、退热、抗病毒、抗菌素等“四类”药品的人员信息登记管理,自治区药品监管局新建“八桂药店智慧监管系统”并在全区推广使用。为确保该系统在柳州市顺利启动运行,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迅速派出监管人员到各辖区药品零售门店,进行现场宣传督促并指导安装使用。

监管人员指导药品零售门店立即下载使用“八桂药店智慧监管系统”微信小程序或电脑网络端系统,认真查看购买“四类”药品人员的身份证或“健康码”,严格进行实名信息登记管理,每日将“四类”药品销售情况通过该系统及时报送。同时,监管人员要求各药品零售门店严格落实“进店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门店出入口张贴广西健康码”、“进店扫行程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药品供应保障”、“每日按要求对营业场所进行消毒管理”、“对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管理”等疫情防控举措,不仅要充分发挥药品零售环节监测疫情“哨点”作用,更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因为止咳、退热、抗病毒、抗菌素等“四类”药品购买人群广泛,实施实名购买登记工作量大、涉及面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及时对药品零售企业和社会公众开展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严格执行管理措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全市药品零售行业筑起了一道疫情“防火墙”,成为柳州市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讯员 林晓丹 刘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