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进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 2018-08-03 15:48   

一、制定《方案》的背景

(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印发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桂发〔201810号)。

(二)为有效提升纳税人办理涉税事宜便利度,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推进办税便利化的若干措施》(桂政办发〔201851 号)。

(三)根据自治区的文件精神,为有效提升纳税人办理涉税事宜便利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柳州市工商局、柳州市税务局制定了突出柳州市实际的办税便利措施,进一步提高企业投资便利化程度。

二、《方案》的主要内容

(一)为有效提升纳税人办理涉税事宜便利度,推动柳州市税制改革提质升级,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推行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工作方案》提出了三条具体措施:一是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内容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内容包括:登记信息确认、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发票票种核定、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行政许可、实名信息采集、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初始发行、发票领用。

二是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流程。1各县(区)工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工商登记环节向新办企业介绍“套餐式”服务的做法,让新办企业了解到“套餐式”服务内容,并发放“套餐式”服务宣传册和引导新办企业关注“柳州税务”微信公众号。2、新办企业可通过关注“柳州税务”微信公众号,进行用户绑定后,提交“套餐式”服务事项申请。3、各县(区)税务局应在受理后1个工作日内完成办理,并通过手机反馈办理情况;纳税人依据反馈情况到办税服务厅,领取相关文书及办理结果。

三是具体工作要求。(一)提高思想认识。(二)加强组织领导。(三)建立防控机制。

三、《措施》有何亮点

更有针对:针对新办企业需求提供更个性更贴合的便民工商登记注册和办税措施。

更具时效:快速推出措施,以最快的速度让纳税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得到真真正正的受益。

更贴实际:结合柳州实际,响应纳税人期盼,着力破解反映最突出的办税痛点、堵点、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