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药 健康生活——柳州市举行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12-08 17:58   

为进一步在全社会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提高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12月7日,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柳州市宣传活动暨药品安全科普展启动仪式在箭盘山公园举行。

启动仪式上,柳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作动员讲话,希望通过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积极构建全市“依法行政、诚信经营、智慧监管、社会共治”的良好药品流通秩序,与市民同心同行,全力守护好全市市民的用药安全。同时,要求市场监管系统药品监管人员继续强化自身的监管职能,提升标准化、信息化监管的水平,全面提升监管人员素质,用最严格的监管保障全市人民用药安全。

活动现场,基层药品监管人员领取了新进采购的药品信息化监管设备,他们表示,将继续认真做好药品监管工作,切实守牢药品安全底线。同时,柳州市各连锁药店在现场开展药品安全知识宣传及现场义诊等活动;柳州市质检中心、柳州市处置中心工作人员在现场向群众讲解如何鉴别假药,如何识别和采购正规的放心药品等科普知识及开展有奖知识问答。

本次宣传活动将持续至12月底,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开展科普讲堂、“药品安全社会治理进社区”、“药品安全社会治理进乡村”、药品检验“公众开放日”、“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等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用药的相关理念和使用知识,把安全用药知识传递到基层,传递给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让安全用药知识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