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产品认证零的突破!融安香杉产业再添新动能

来源: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12-05 17:55   

近日,融安县大森林木业有限公司的香杉实木生态板和广西壮象木业有限公司的浸渍质胶纸饰面膜细木工板获得了中国绿色产品认证证书。该证书是广西首张实木生态板、饰面细木工板的中国绿色产品认证证书,实现了广西在该类别单元人造板中国绿色产品认证零的突破,为融安香杉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

今年以来,融安县市场监管局以“企业服务年”为宗旨,多举措为融安香杉生态板企业开展全面服务,结合职责,通过“三招”重点在认证帮扶中力争获得成效。

招数一:以奖励促认证

融安县市场监管局与科工贸等有关部门联合制定并由融安县人民政府出台了《融安县工业发展扶持资金奖励办法》《融安县加快服务业发展奖励实施办法》等激励奖励政策,明确企业获得广西优质、香港优质“正”印、香港绿色标志认证、绿色产品认证、低碳认证等高端认证的,将获一次性奖励3-5万元,提高企业积极性。

招数二:以认证助提升

根据人造板产业转型升级与绿色环保消费的需求,融安县市场监管局加大宣传与引导帮扶,发挥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技术支撑靠前优势,促进融安香杉企业产品质量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并逐渐转向广西优质认证、香港绿色标志认证、绿色产品认证等高端认证领域,打造质优、安全、环保的高品质产品。

招数三:以上下联动助发展

会同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多次深入融安香杉龙头企业,有计划、有部署开展高端认证的前期指导和培育,重点宣贯了人造板材系列天花板级的认证——绿色产品认证,并组建专家团队全方位指导和服务,在申报全过程给予企业“送上门”的帮扶服务。

融安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化“企业服务年”活动,以服务中小企业提质增效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助推融安香杉等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