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药,同心同行!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来了

来源: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12-05 17:50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有效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水平,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安全用药的良好氛围,近日,柳州市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暨药品安全科普展正式启动。

本次“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主题为“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将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用药的相关理念和使用知识,对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全用药进行解读和科普,把安全用药知识传递到基层,传递给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让安全用药知识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

开展“药品安全社会治理进社区”、“药品安全社会治理进乡村”活动。宣传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用药相关理念及使用知识,提高群众的药品安全法治意识和安全用药科学意识,筑牢药品安全屏障。

举办药品检验“公众开放日”活动。让群众实地了解药品生产检验流程、生产环境及生产企业对药品质量的管理情况;近距离了解药品检验操作流程、监管部门是如何通过有效的技术手段对药品进行质量安全把关,加强群众药品安全意识。

举办“第一届广西中药调剂职业技能竞赛”。培育柳州市新时代中药领域的能工巧匠,促进中药技能的传承与创新,提升全市中药师的专业水平。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构建全市“依法行政、诚信经营、智慧监管、社会共治”的良好药品流通秩序,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生一起严重的药品安全事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各项数据继续处于全区前列。药品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全市办理各类案件共400多起,查获多起制售假药窝点,刑拘多名涉案违法人员。

下一步,柳州市市场监管将持续强化监管能力,提升标准化、信息化监管的水平,全面提升监管人员素质,保障全市人民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