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会议明确了,今年这些广告底线不能碰!

来源: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27 09:01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广告监管工作,切实打造公平有序的广告市场环境,6月23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广告监管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广告监管工作,认真分析当前广告监管形势及存在问题,研究部署2022年广告监管工作任务。

2021年,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认真履职尽责加大广告监管工作力度。紧盯重要时段,牢牢守住导向监管红线底线;紧盯重点领域,从重从快查处虚假违法广告;紧盯教育培训广告,落实“双减”政策实施。全年全系统查办广告案件66件,罚没款金额67.3197万元,有效维护了公平有序的广告市场秩序。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绷紧“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这根弦,准确把握广告监管工作总体要求,坚决整治擅自借党的二十大等严肃政治主题进行广告宣传行为,依法查处借体育盛会发布违法违规商业广告的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属地重点传统媒体、户外广告经营主体、互联网平台、网络直播营销机构等市场主体的监管,有效识别并坚决整治各类“搭便车、蹭热点”“打擦边球”“低级红、高级黑”等商业广告乱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广告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