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高素质专业干部队伍 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市场监管局进行领导干部任职前集体谈话

来源: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7-23 18:59    |  作者: 陈世玄、魏国华| 编辑: 刘昀 | 排版:张文韬

7月22日下午,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组织开展了对新提拔任职科级领导干部的任职前集体谈话。

近期,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出台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  争当“党旗下的市场监管先锋”实施意见》以及个人赋分评价、选人用人考察评价实施办法等一系列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1+N”文件体系,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以及中央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具体体现。在文件体系中,明确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崇尚实干的选人用人原则,树立讲政治顾大局、作风扎实、清正廉洁、弘扬担当实干、注重人岗相适的用人导向,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本次选拔任用,首次采取了个人自下而上推荐和推荐对象赋分参考的方式,对推荐对象获得荣誉、人岗匹配度、履职素质、工作表现、队伍建设、廉洁自律等情况,设立6项二级指标、11项三级指标进行赋分,在机构改革后全局干部队伍体量大、相互了解不深的情况下,比较有效地解决了凭印象选拔任用干部的问题。经过分析研判和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公示等严格规范程序,肖用超等6名同志脱颖而出得到提拔使用。

在谈话中,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娜玲代表局党组对拟提拔任职的同志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新提拔的干部,面对“十四五”时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所面临的错综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的好干部;切实加强能力建设,做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好干部;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坚定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更新发展观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保持战略定力,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要求新提拔的干部,加强理论学习研究,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加强业务学习研究,不断提升新形势下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能力;加强培养锻炼,提升带队伍、开新局能力;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从严规范和约束“八小时外”行为,树立良好公众形象;强化组织意识,重纪律讲规矩,严格落实“一岗双责”。

杨娜玲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学习教育活动,柳州市市场监管局也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争先锋、开新局”系列活动,新提拔的干部要通过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和激发奋斗新时代砥砺新征程的内生动力,建功新时代。同时,要在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特别是视察柳州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认真思考谋划、积极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推动柳州螺蛳粉等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肖用超等6名新提拔领导干部逐一表态,表示决不辜负组织和干部群众的培养、信任和重托,做忠诚担当、履职尽责、清正廉洁、不辱使命的好干部,继续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展现年轻一代的风采,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推进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