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游玩安全有保障!市市场监管部门对大型游乐设施进行节前安全检查

来源: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4-18 10:27    |  作者: 徐秀云、黄昳、臧莹芳 | 编辑: 刘昀 | 排版:张文韬

壮族“三月三”节假日到来之际,游客们在景区游玩,特种游乐设备的安全谁来守护?4月12日,市市场监管部门在辖区开展特种设备节前安全监督大检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

柳北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雀儿山公园观光车及游乐场摩天轮、海盗船、大摆锤等大型游乐设施特种设备进行安全检查,首先到特种设备使用现场,查管理人员、操作人员持证情况,查特种设备是否检验以及检验是否合格,到管理部门查使用登记情况、是否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并将检查情况详细记录由管理部门签字确认。

鱼峰区大型游乐设施集中在大龙潭公园,每天都接待大量游客,为确保游乐设备安全运行,鱼峰区市场监管局来到大龙潭公园开展“三月三”节前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检查。检查组重点对设施设备的使用登记、定期检验、人员持证上岗、安全检验合格标志、运行情况、警示标志、安全装置、日常管理记录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对发现部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件缺乏聘用记录、个别设备安全技术档案不规范等问题,立即书面要求被检查单位对应整改。

在此,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游客,根据相关规定,每台特种游乐设备在醒目位置,都要张贴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标志及操作人员操作证,家长带孩子乘坐此类游乐设备时,一定要查看设备的证照是否齐全,并服从游乐设施运营单位的安排和管理要求,文明游玩。如果发现特种设备存在安全隐患,可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或拨打12315投诉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