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打击传销坚强防线 确保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4-18 10:26   

4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区打击传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自治区打传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欣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打传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彬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自治区打传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成方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自治区打传办主任何朝建汇报2020年全区打传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

自治区打击传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柳州市召开全市打击传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会议精神。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市打传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蒋为民汇报了2020年柳州市打击传销工作情况和2021年打传工作安排。一是要加强协作配合,在打击传销信息搜集、调查取证、线索移交、依法处理等方面, 要及时沟通、协调联动,形成整体合力。二是充分发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机制作用,完善各成员单位间信息共享会商机制,明确部门职责,形成治理合力。三对聚集型传销要继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聚焦重点问题、重点部位,打防结合,巩固打击整治成果,严防反弹和形成新的洼地。四是各级打传办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加强网络传销清查整治。加强公安、市场监管、银监、网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积极发动互联网企业、第三方监测机构和民间反传销力量,综合运用网上监测巡查、舆情分析、群众举报等手段,广泛排查涉嫌网络传销的可疑网站、公司和人员。五是坚持清理打击与维护社会稳定并重,高度警惕传销问题影响社会稳定、滋生风险的特殊性,在组织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时要同步部署社会维稳工作,坚决防止因传销引发重大涉稳事件和重大风险问题。六是加强宣传筑牢打击整治传销的群众基础,广泛利用网络、电视、报纸等媒介,做好打传宣传教育工作。

会上,柳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市打传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海对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做了部署和要求,要求全市各级打传办要以高标准全面完成打传整改工作。柳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打传领导小组组长张建国作工作重点强调,要求具体工作做到“三结合”即保持高压严打与广泛深入宣传相结合,积极主动作为与净化社会环境相结合,加强网信监管与方法手段创新相结合。要聚焦重点问题,深化打击传销违法犯罪集中治理工作,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打击传销工作落到实处,坚持“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形成党委、政府牵头,公安、市场监管为主力,有关部门密切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打击传销工作机制,确保打击传销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我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