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柳州螺蛳粉》团体标准今天正式施行

来源: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2-05 17:30    |  作者: 徐超莲、何彬斌 | 编辑: 刘昀 | 排版:张文韬

由柳州市螺蛳粉协会、柳州市标准技术和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柳州市质量检验研究中心及多家柳州螺蛳粉企业共同制定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柳州螺蛳粉》于2月4日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发布,并于今天(2月5日)起正式施行。



2018年7月,柳州螺蛳粉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为有效规范柳州螺蛳粉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授权和使用,确保柳州螺蛳粉地理标志特定品质的检测认定“有标可循,有准可依”, 2020年9月,柳州市启动了柳州螺蛳粉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并历时5个月形成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柳州螺蛳粉》团体标准送审稿。

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柳州螺蛳粉》团体标准审定会上,由广西轻工产品质量检验站、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南宁海关技术中心等7个单位组成的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标准编制组关于标准编制背景、实验内容和编制过程的汇报。经质询、评审,专家组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逐条审查,对标准的名称、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定义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经过反复讨论,专家组认为标准各项指标设置合理,具有科学性和实用性,适应柳州螺蛳粉市场的实际需要,一致同意通过审定。

《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柳州螺蛳粉》团体标准的施行,对柳州螺蛳粉的产品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柳州螺蛳粉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