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开创 新时代检验检测事业新局面 ——市质检中心举办全市检验检测机构干部职工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来源: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0-12-31 11:11    |  作者: 李永明、张婉逸 | 编辑: 刘昀 | 排版:张文韬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检验检测机构干部职工综合素质能力,不断提升检验检测技术服务水平。12月23日至25日,柳州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中心(简称:质检中心)组织全市检验检测机构(柳州市及各县检验检测中心)干部职工,在柳州市委党校举办2020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据悉,本次培训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推进检验检测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下举办,邀请了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董涛同志和检验检测行业的专家进行专题授课,授课内容涉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能力验证基础知识、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和随机抽样等基础知识。老师们深刻、生动、精彩的讲授让学员们受益匪浅,特别是自治区原质监局巡视员、副局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凯志同志做的《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检验检测)发展研究与启示》专题报告,针对性、指导性非常强,对新形势下检验检测机构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董涛在结业仪式上指出,本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对加强新形势下检验检测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检验检测服务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并对进一步做好检验检测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始终保持“空杯”心态,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在学习的过程中提高工作能力、检验检测服务水平;二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三是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激发事业发展的新活力,为科学监管和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技术保障。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意义的认识,更好地引领和推动检验检测工作发展,为开创新时代检验检测事业新局面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