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不断提升党建水平,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来源: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0-11-24 17:28    |  作者: 蒙思如 | 编辑: 刘昀 | 排版:张文韬

11月23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会。

报告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为民全面总结了包括加强政治思想建设、组织制度建设、作风纪律建设、监督体系建设等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取得的成效。同时分析查找出“政治学习不够到位”“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强”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等七个方面的应对措施。

蒋为民强调,市市场监管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学习教育的效能,在学深悟透、指导实践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坚持思想引领,树立正确导向。要树立规矩意识,带头提高制度执行力,持续保持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要狠抓联动“三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试点工作落实,立足实际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进一步营造市场监管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该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各二层机构党组织负责人还从局党组班子领导手上领取了《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建工作标准体系》手册,今后,各级党组织开展各类党务工作有了一套比较完善的实用工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