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查餐厅”市民参与 全社会共治食品安全

来源: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0-11-24 10:57    |  作者: 陈瓣云 | 编辑: 刘昀 | 排版:张文韬

为进一步提升餐饮环节食品安全水平,推进食品安全全社会共治,11月19日-20日,鱼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随机查餐厅”活动,邀请鱼峰区人大代表、热心市民共同参加,对辖区内的餐饮服务单位开展随机抽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广西新生活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柳州市鱼峰区壮家女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柳州市银桐路小学、柳州市椿记餐饮有限公司江滨分店、柳州市鱼峰区龙潭民族饭店进行抽查。实地察看了被抽查单位的食品加工区域卫生状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原料进货查验记录、肉制品检验检疫票据等情况。检查中发现,被抽查单位总体情况较好,但部分餐饮单位存在进货查验台账缺少供应商名称、食品留样记录不完善、专间入口处洗手池缺少手部消毒用品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向餐饮单位下达整改文书,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餐饮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正视存在的问题并积极整改,时刻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同时,人大代表和热心市民们也对餐饮单位如何更好地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执法人员、人大代表、热心市民检查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留样情况)

(执法人员、人大代表、热心市民检查餐饮单位食品原料仓库及进货验收台账)

鱼峰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组织开展“随机查餐厅”活动,提高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参与度和关注度,规范餐饮服务单位经营行为,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饮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