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对广播电视台、报刊出版单位广告经营行为监管的通知

来源: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9-22 10:30    |  作者: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科

关于加强对广播电视台、报刊出版单位

广告经营行为监管的通知

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监管局柳东分局、北部分局:

《国务院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  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国发〔2021〕7号)文件的颁布实施,取消了广播电视台、报刊出版单位“广告发布登记”这一行政许可事项。为进一步加强对广播电视台、报刊出版单位取消广告发布登记事项后,其开展所有广告经营行为的监管,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广告监管的主要事项

对广播电视台、报刊出版单位取消“广告发布登记”事项后,其开展所有广告经营行为的监管。

二、加强广告监管范围和对象

柳州市本级及柳州市各县区的广播电视台、报刊出版单位。

三、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主要措施

(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发现广播电台、电视台、报刊出版单位有违法广告行为的,依法严肃查处。

(二)加强广告监管执法,建立健全广告监测制度,完善监测措施,及时发现和依法查处违法广告行为。

(三)强化协同监管,充分发挥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加强与宣传、广电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强化信息共享、联合监管,共同做好传统媒体广告监管工作。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