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着山歌报企业年报——鱼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企业登记注册咨询现场活动

来源: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4-19 15:53    |  作者: 李文晋 | 编辑: 刘昀 | 排版:张文韬

“我想办营业执照,需要带什么材料去哪里办?”“我收到了工商户年报信息,但是不知道怎么操作?”…… “壮族三月三”假日期间,柳州市鱼马公园大舞台举办鱼峰区优秀山歌展演暨“欢庆歌节三月三,同心向党迎华诞”文艺演出,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观看,鱼峰区市场监管局借此机会开展为民办实事——企业登记注册咨询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市民群众耐心讲解企业开办流程,详细告知相关办证优惠政策,并发放年报宣传折页、网上办事手册、个转企和食品办照宣传单等相关宣传资料,让现场群众在享受“山歌盛宴”的同时加深了对企业登记注册和年报等相关事项的了解,很多辖区工商户甚至当场完成了企业年报,市场监管部门的为民办实事服务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将审批窗口“移到 ”群众面前,把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是近年来鱼峰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重点。目前,该局在企业登记方面实现了全城通办和全程电子化,设立登记电子化率达到99%,注销登记可以当场办结。企业开办综合服务窗口实现企业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领一窗办理,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银行开设基本账户一表填报,两个环节七个事项0.5个工作日办结。对新设企业免费赠送四枚印章,登记数据同步推送到相关部门,2021年一季度为265户企业节约10.6万元刻章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