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看表演?原来是门票的问题!

来源: 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2-23 08:49    |  作者: 廖克典 | 编辑: 刘昀 | 排版:张文韬

2月18日,融水县市场监管局接到三组游客投诉称,他们在春节期间从外地来融水旅游,花了128元购买融水某景区门票进行游玩。在游览至第二个景点的民俗表演时,遭到景区工作人员阻拦不给入内,被告知民俗表演属于二次消费项目,不包含在购买的门票之内,需另外购票观看。

接到投诉后,融水县市场监管局立即致电该景区负责人核实情况,要求景区负责人于当天下午到融水县市场监管局进行约谈。从景区负责人出示的门票来看,该门票印制部分字迹模糊不清,内容不完整,门票没有印制游览的时间以及游览项目,也没有说明哪些是可免费游览的项目,哪些是自费项目,很容易让游客造成误解。对此,融水县市场监管局责令该景区立即对景区门票存在的问题进行改正,并要求其主动与投诉的游客进行沟通说明。

2月22日上午,融水县市场局来到该景区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景区在原门票上加盖公章作了很明确的说明,让游客购买了门票后一目了然,不会再次造成误解。此外,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也将处理结果电话反馈给投诉的游客,他们对市场监管部门迅速处置、及时反馈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