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云:柳州三家农贸市场通过验收 成为“广西放心农贸市场”及“食品安全规范化市场”

来源: 广西云  |   发布日期: 2022-11-18 09:24   

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菜品的安全,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11月15日,记者获悉,小鹅山综合市场、广雅新街市、南亚名邸市场,近日顺利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对“广西放心农贸市场”及“食品安全规范化市场”的实地验收。

验收组实地查看了市场的分区布局、信息公示宣传、散装食品标签标识、快检室设备、食品溯源等情况。在市场内,验收组随机抽查经营户,了解市场内经营户对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察看市场开办方建立的计量日常监督公示机制及设立的“红黄牌”“承诺金”等奖惩机制。

验收组充分肯定了三个市场整体环境卫生、宣传力度、智慧化管理等各项工作,同时也希望市场进一步提升规范食品溯源公示、智慧管理信息化手段等,为全面推动“广西放心农贸市场”“食品安全规范化市场”创建工作起到样板作用。

下一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按照相关规范要求持续推进创建工作,带动更多的农贸市场主动参与,力争今年底全市有3家以上、2023年底全市有7家以上、2024年底全市有12家以上农贸市场创建成“广西放心农贸市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菜篮子”安全。